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在疫情下的“推陈出新”

2021-03-16 20:05: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慧

记者从广州铁路集团获悉,春运前夕,为满足旅客疫情期间乘车防护需求,广铁管内116个车站安装了266台取口罩设备,为忘记戴口罩或口罩损坏的旅客免费提供口罩。为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广铁管内各大车站全面优化进出站旅客体温检测服务,加密配置智能红外线测温仪,普及“无接触”测温。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请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温工作。(广州日报1.26)

意识紧跟时代,超前服务于民。雪中送炭及时雨,一波三折也不怕。公共场所的进出是严格要求携带口罩。出门忘记携带或者途中突发口罩无法使用的情况,总归会有多少影响,更甚者,耽误自己一天的行程,打扰自己今日计划。广铁集团提供的口罩机在这些时候的重要性,及时性则不言而喻。据悉,铁路部门的张贴宣传都需要统一归置,定点摆放。广铁集团提前预判旅客需求,推出免费口罩领取设备,为需要的旅客排忧解难,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这一举措,大大赢得了众多旅客的支持。

落实准确到位,操作简单易拿龋根据数据显示,管内每车站已平均摆放2台设备。运用手机扫码功能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填写手机、证件号后则可免费领取口罩。那么排除小部分使用非智能手机的旅客,绝大多数人都非常容易享受到这个福利。铁路部门减化领取手续,放松领取人员的条件桎梏,避繁就简。使得人人都可参与,人人都可获得。容人,容天下之人。这种简单粗暴的方法,确实让人尊敬。

铁路部门在打好疫情攻坚战中做出百分之百的努力。新冠疫情的到来,使得每个人都受到了严重的影响。铁路部门的客流量也是急剧下降,随着疫情拐点的到来,人们的生活才稍稍些许正常,防不胜防,随着温度的降低,变异病毒的传播,我们又开始了最严谨的防护方式。责任也是担当。铁路部门在苗头出现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铁路运输工作者全体注射新冠疫苗,配合卫生防疫部门进入车站,每隔七天进入车站为职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确保人人参与。这不仅为防疫前线的铁路工作者增穿一件防护衣,更使出行旅客放心。做了,并且做到位了,是铁路部门给我们的积极反响,我们在这场攻坚战中也充分的见识到铁路部门为我们建立的安全堡垒。

口罩设备很方便,服务旅客态度是重点;落实准确到位,行动积极迅速是重点;疫情变异不可怕,防控到位是重点。推陈出新勇于尝试,铁路部门好样的!(王佳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