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清车站”——是铁路无私付出与强执行力的体现

2021-03-16 20:0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慧

据中国义乌网报道,春运首日义乌火车站共发送旅客约1.7万人次,相比去年春运首日3.9万人次,下降了约56%。“今年春运的车次和人数都比往年少了许多,长途客流以云、贵、川、渝方向偏多。首日的旅客主要以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刚性’出行需求为主。”义乌站客运负责人金丹妮介绍。(澎湃新闻,2021年1月30日)

数据分析只生欢喜不生愁。2021年春运之前,全国各地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发出衷心建议:原地过年。保守估计也是造成今年春运下降百分之五十六的重要原因。铁路部门在春运过去的两天时间内,也迎来了最“冷清”的春运。在疫情防控重要阶段,人们接受相关部门建议,积极参与到社会当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也是非常令人欢喜的。铁路部门也大力出台相关乘车政策,为旅客出行环境,提供保障。

避免资源浪费,节支降耗人人有责。铁路部门面对明显客流不足的情况,采取临时停运部分列车的对策。为防止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影响行程,更是及时发布对外揭示,引导旅客办理退票手续。意识到预期目标无法达成,则立马出台相关政策和措施,不给国家添麻烦,不给旅客带来不便,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响应国家政策的同时,也解决旅客的出行需求,节支降耗,避免造成公共资源浪费。这些措施让我们十分的理解以及支持。

铁路部门临机应变,有作为好担当。今年的春运我们都是从隐隐期待,到忐忑问询,等到返乡方案的落地,也平息了我们那些许的期待之心。要么走,要么留。出行乘车环境得到保障,退票留下过年不收手续费,不管你的选择是什么,铁路部门都已出台相关政策,保护我们的出行环境,减少我们的物质损失。铁路部门这些方案落地时,及时给我们送上一丝丝温暖。让我们放心大胆的做出选择。

见到“冷清”车站,铁路部门看到的是人们自主响应国家号召的执行力。面对客流量急剧下降造成严重公共资源浪费的时候,铁路部门想到的是出台兼顾两全方法的政策。事情明明都有正反两面,铁路部门却只看有利于大局的一面,这种无私付出,让人不得不竖起大拇指!(王佳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