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交出了靓丽的“发展答卷”

2021-03-15 22:28: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伟亮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开局之年。交通运输不仅是国民经济的“先行官”,也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3月15日新华社)

从一步一个脚印的思考行动,到披荆斩棘中攻坚克难,再到不断前行里创造历史,铁路交出了一份彰显时代精神的“发展答卷”。

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中,“交通强国”的图景振奋人心。未来五年,自驾出行、日常通勤、快递物流……都将迎来新的变化。

铁路建设正与服务优化同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构建多层级、一体化综合交通枢纽体系,优化枢纽场站布局、促进集约综合开发,完善集疏运系统,发展旅客联程运输和货物多式联运,推广全程“一站式”“一单制”服务。奔驰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的华丽篇章,成为“人民铁路为人民”深沉的抒情表达,映射了经济在中国大地上快速发展的生动气象。

从空白到引进,从模仿到研发,从追赶到领跑,再到以昂扬姿态傲视寰宇,中国高铁发展迎来了“黄金时代”。如果说高铁的发展是社会发展的生动缩影,那么,17万公里铁路的建成就是国家面向未来的精彩华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