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又得金奖 绿色发展可持续

2021-03-15 20:5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在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上,中国铁路展园荣获组委会金奖和最具文化特色奖。园区内的复兴号动车模型、桥梁路基绿色边坡造型等元素深深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近年来铁路绿色发展成就和绿色通道建设成果。

“十三五”末,铁路绿化工作晒出亮眼成绩单——全国铁路绿化里程达53826公里,比“十二五”末增长9664公里,同比提高21.88%。线路绿化率由“十二五”末的81.37%提高至87.25%。沙害铁路治理率比“十二五”末提高7%,达到65.45%。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各单位进一步加大绿化投入,在完善既有林带的基础上,以新建铁路为铁路林木的主要增长点,实现建设一条线、绿化一条线。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全国铁路现存乔木16183万株、同比增长5.2%,灌木66288万穴、同比增长6.9%。全国61691公里宜林铁路已绿化53826公里,同比增长5%,铁路线路绿化率达87.25%,铁路林带进一步完善,防护功能和美化效果进一步提升。

中国铁路在今后的建设中还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将既有铁路绿化进一步巩固。从源头下手,使新建铁路全面建成绿色通道。进一步加强沙害治理,管理好林木安全,为生态文明建设做好进一步贡献。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是我国的重要目标。中国铁路将绿色工作建设深入推进,随着一条条铁路的建设,绿色铁路也正在扩散,为人民群众带来福音。在祖国大地广袤大地上奔驰的复兴号将这美丽的生机撒在全国各地,也彰显出中国铁路也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贡献。(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