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坚守,无畏山海

2021-03-13 19:2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在全国上下共庆春节享全家和乐之时,在宝兰高铁渭河隧道深达57米的竖井中,有无数铁路工作者在默默坚守着在自己的岗位上,与城市里的繁花似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2月10日 铁路网)

竖井藏在甘肃省天水市的一个不起眼的村落里,自宝兰高铁开通以来,它就承担着检测渭河水文变化、排除地下渗水和应急救援等重要作用,而排水水泵是保障渭河隧道安全可靠的“中枢器官”,因此,坚守在竖井之下的铁路工作者成为了守护渭河隧道的战士,守护宝兰铁路的“心脏”。

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绝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有磨练,而铁路人恰恰是这粒蓬勃向上的种子。竖井之下是寂寞与孤独,372级台阶,20℃的温差,空旷的井底,无疑给工作人员带来了无形的压迫感,而且在这种潮湿阴冷的环境里,对铁路人的身体素质也是极大的考验。但是铁路人并没有退缩,而是挺身而出克服万难,用强大的韧劲将“中铁精神”代代传承,以认真细致的态度为宝兰铁路负责,为中国人民负责。

核心技术、关键技术,化缘是化不来的,要靠自己拼搏。针对渭河的特殊地势,中铁集团因地制宜利用各种设施全力打造“宝兰客专水泵监控”远程操控系统,实时监控水位和设备安全,并打造了呈“v”字型的渭河隧道,是的隧道地下水全部汇集于竖井底部,减少对钢轨的伤害。中铁集团发挥着“中铁智慧”去改变造铁方式,去积极深入人群扎实前行。

千般荒凉,以此为梦,万里蹀躞,以此为归,尽管铁路发展路途艰巨且漫长,但是有如此铁路人的坚守,铁路强国梦的实现指日可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