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漂亮答卷彰显为民服务初衷

2021-03-12 22:11: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江辉

3月8日,2021年春运落下帷幕。记者从公安部铁路公安局获悉,春运期间,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持续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猎鹰-2021”“云捕-2021”“滤网-2021”三大专项战役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共破获刑事案件739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00余人,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300余人,破获涉票案件2400余起,抓获涉票人员3000余人,收缴车票3.1万余张、假火车票59万余张,确保了铁路治安平稳有序。(3月11日《央视网》)

  每年的春运都牵动着无数人的心,当火车成为回家的主要交通工具,在外的游子期盼着与家人的团聚,平安出行、有序出行便成了每个人心中的期盼。

  早在2021年全国春运正式启动时,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就紧紧围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猎鹰-2021”“云捕-2021”“滤网-2021”三大专项战役和打击“盗抢骗”专项行动,严防严打各类倒卖车票、网络囤票倒票等违法活动,加大站区及旅客列车巡查力度,深入开展打击“盗抢骗”,以最大力度、最高标准、最严管理、最佳状态护航铁路春运。

  铁路公安 针对春运期间盗窃、诈骗等侵财犯罪多发的特点,深入开展“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严打流窜犯罪,隐患及时清零,严防危及行车案件发生,强化站车查缉,在候车厅悬挂安全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旅客乘车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进行防盗反扒知识讲解,讲解春运期间应当注意的相关法律法规,提醒旅客出行期间严禁携带各类违禁品,有序乘车等。提高民众的安全责任和文明乘车意识。

  如今战果累累也证明了在保护平安春运的“金盾护你行动”中足见“硬功夫”。一组组数字背后,是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持续开展专项行动的成果,也是各地铁路警方用行动确保高铁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出行更平安、有序、温馨。

  乘客出行无小事,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国铁路公安挑重担,勇担当,时刻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真正确保了铁路治安平稳有序,让人们出行不但方便、快捷也更安全、美好。(江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