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烟台迎来全面提速 市民愿景插上“高铁翅膀”

2021-03-12 20:2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3月9日,烟台市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正式签约,两对动车组旅客列车正式驶上“快车道”。伴随着列车班次的增容扩能,与烟台境内高铁建设全面铺开,胶东经济圈与省会经济圈融合发展,推动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加快形成。(来源:烟台日报)

根据烟台市场需求及铁路技术条件,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已研究制定增开方案,并将于3月12日起开行。其中,早间,G6932次烟台南7:27发出,济南东9:09到达,晚间,G6936次烟台南19:06发出,济南东20:48到达,运行时间1小时42分;这两对一站直达列车将为烟台市与省会济南的快速连通插上“翅膀”,为两市人员往来提供更快捷高效的出行方式,烟台至济南,100分钟直达!

家在烟台、两地分居在济工作的李先生期待着大提速的到来。因为提速后,济南至烟台的旅行时间将缩短不少,比提速前可减少一个多小时。“省下了途中时间,等于延续了人生最宝贵的时光。”他说。

烟台高铁乃至交通体系的全面升级,给乘客和市民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和福祉,之于城市,更意味着产业转型升级、新区持续赋能,进而实现城市竞争力的跃迁。烟台有望藉立体交通格局的全面优化,在未来升级为联通东、西、南、北的崭新交通枢纽。大量节约出行时间和成本同时,还将加速资本、产业、科技、人才等要素资源聚集,烟台不但有望跻身全国交通枢纽城市之列,在整个东北亚地区的交通地位和城市知名度,也将再度得以提升。

从前车马很慢,书信很远;如今黄金通衢,越走越宽。“十四五”开局之年,铁路顺着时代大潮快步向前,继续为民生国计发挥重要作用。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