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举措暖人心 60岁以上老人坐火车优先安排下铺

2021-03-12 20:2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伍嵩

3月11日,中国铁路发表文章,表示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想为老人购买下铺票的朋友,建议提前规划行程,尽早购买火车票。

近几年,铁路一直不断地在针对不同的旅客推出着人性化的服务,在铁路尽可能的情况下,只有旅客想不到了或不敢想,没有铁路做不到的服务。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为农民工,为学生开专列,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等等,铁路的一切行动让旅客感受到了方便、温馨。

随着社会发展进步,人口流动性加大,年轻时为儿女操劳一生的父辈,终于在晚年得到机会旅游放松,或是看望在外务工的儿女,60岁以上的老人们外出的机会增多,比起飞机和汽车的舒适性和安全性来说,乘坐火车当然是老人的首选,旅途中,老年人由于腿脚不灵便,行动迟缓,在出行节奏快、强度大的如今,没能买到一个下铺,会让旅途质量大打折扣,而带病或残障老人对于下铺的需求愈加迫切。负责的说,火车上的一个下铺,对于出行的老人来讲,不仅是温暖的卧床,也是安全的保障。

一直以来,铁路作为大众化交通工具为人民的出行提供了经济、畅通的服务,如何来满足乘客的需求,怎样服务好乘客是铁路部门需要长期思考的难题。同时,在当前竞争势态与日俱争的情形下,唯有让优质服务与民众需求同步,不断提升自我,才能赢得市场份额,拓展市场,促进企业的发展,实现“铁路梦”,从而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

(伍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