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诚邀!坐上复兴号去拉萨

2021-03-12 20:2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震

“坐上了火车去拉萨,去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呀……”是一首我们耳熟能详的歌曲。

20世纪50年代,中共中央决策:要把铁路修到拉萨。经过铁路人的不懈努力,一条“天路”横空出世,伴随着美妙的歌声火车开进了拉萨。同时,也打破了“有昆仑山脉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的断言。

青藏铁路,简称青藏线,是一条连接青海省西宁市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是中国新世纪四大工程之一,是通往西藏腹地的第一条铁路,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线路最长的高原铁路。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同时也是青藏铁路全线开通15周年。今年,铁路建设将在藏区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据相关消息,7月1日前复兴号高原内电双源动力集中动车组即将开进西藏、开到拉萨,届时复兴号将实现31省(区市)的全覆盖。

几代铁路人用青春和汗水接力,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自主研制的复兴号即将开进拉萨。用风驰电掣扮靓驶向幸福的“天路”,这是铁路人献给祖国献给党最好礼物!一起乘坐复习号去拉萨看那神奇的布达拉,去看那最美的格桑花吧!(陈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