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老人优先!铁路便民又添新举措

2021-03-12 20:2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铁路部门不断推出电子客票、刷脸核验、在线选座、网上订餐等便民利民措施,落实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服务保障措施,使“坐着高铁看中国”成为百姓出行的真实写照。

为了方便老年人和脱网人群顺利出行,铁路推出一系列暖心举措。车站依旧保留人工售票窗口,自助机购票还配备人工服务引导,同时,所有人工窗口全部支持现金购票,保障老年旅客购票服务。部分车站还设置了爱心窗口,可优先为老年旅客办理现金购票、改签等业务。铁路12306对网络售票系统进行了优化调整,在票量充足的情况下,能自动识别60岁以上的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如果是多人同行一份订单,系统也会自动分配相邻座位。

如今社会高速发展,老年群体逐渐跟不上时代潮流。出行对于他们来说成为一件“不平常”的事,他们会因为在出行途中遇到的各种事情耽误乘车,影响出行。中国铁路在不断发展建设的同时不忘服务宗旨,坚守“以人为本”的服务方针,为老年人出行量身定制各种便利条件,让人们看到了国家铁路的企业担当。

虽说社会发展是突飞猛进的,但我们传统的优良美德是温暖的。尊老敬老,为老年群体着想,是民族精神的体现,更是现代中国企业为人民服务的真实写照。(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