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雅万高铁新突破 期待带来新发展

2021-03-12 20:25: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3月8日上午,印尼雅万高铁全线最大跨度DK20+156(69+128+71)米连续梁安全精准合龙,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又一控制性重难点工程取得重大进展。

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是中国高铁全系统、全要素、全生产链走出国门的“第一单”,是中印尼两国共建“一带一路”的标志性工程。雅万高铁全长142公里,共设桥梁57座,最高设计时速350公里,2018年6月全面开工。截至目前,雅万高铁全线28座连续梁已合龙14座,建设任务完成接近过半。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第四大城市万隆,是印尼国家以及东南亚地区首条时速350公里标准的高速铁路,全长142.3公里,建成通车后,雅加达到万隆的出行时间将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将极大改善当地交通状况、便利民众出行、带动沿线产业开发、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水平。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印尼双方迎难而上,展开密切合作,坚持疫情防控,并且进一步加强项目实施,解决建设途中的一切困难,合理调配现场资源,实现了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统筹规划,合理管理。雅万高铁做为中印尼两国合作项目,双方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理念,通过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共同推进项目建设。

现如今中国高铁已经成为一张“金灿灿”的国家名片。雅万高铁,代表着中国先进的高铁建设水平,承载着两国人民的梦想和期望,它的带来会加速两国人民梦想的实现。不仅能升级基础设施、加强互联互通、助力经济增长。更加传递出中国与包括印尼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携手建设、共享共融的坚定信念,加速“中国梦”和“印尼梦”的腾飞。(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