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实现客货双增 奋战一线为铁路职工点赞

2021-03-12 20:2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3月8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结束,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目标顺利实现,客货运量同比双增,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发送货物5.17亿吨,同比增加7925万吨,增长18.1%,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每年的春运都是全国人民关注的民生大事,在外忙碌了一年就为了回家与家人团圆。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春运,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春运工作的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春运任务。

在客运方面,春运40天,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32列、发送旅客545万人次,共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管内旅客发送同比增长13.4%。在货运方面,春运40天,全国铁路货物运输实现大幅增长,发送货物5.17亿吨,同比增加7925万吨,增长18.1%;发送煤炭3.08亿吨,同比增长22.9%。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为重视的节日,在这个与家人团圆的日子里,众多的铁路职工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人民出行回家提供服务。铁路部门在此次春运期间也是灵活调动运能,在疫情影响下,铁路实施“一日一图”,节后,客流回升,铁路部门加大短途运力投放,尽全力满足旅客需求。

在春运期间,全国的铁路职工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铁路人的担当职责。他们抵抗严寒风雪,保路护路,为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们是铁路线上最美的风景,为他们点赞。(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