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惧挑战,中欧班列跑出人民幸福“加速度”

2021-03-11 23:12: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文

春节期间,中欧班列化身“年货班列”,运来了世界各国的“洋年货”进一步丰富国人的节日餐桌,同时为世界带去大批“中国年货”,让全球共享中国“年味”。

中欧班列发挥其国际铁路联运的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不断丰富其货物运输品类,深入挖掘中国产品“走出去”的黄金通道,促进中外经贸全面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依旧蔓延的背景下,中欧班列能够不惧挑战,严格海关疫检,做好层层消杀,保持高质量、常态化的稳定开行。

近年来,中欧班列发展迅速,其运行规模呈现指数级增长,多次打入全球市场,筑牢常态化、稳定化的运输通道。始终践行“守望相助”的承诺,中欧班列不断打造高质量服务模式,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压缩运输成本、严格防疫措施,中欧班列的稳定开行离不开中国铁路的强大实力,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步步攀升,也让人民对中国铁路有了越来越多的新期待。(周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