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赣深高铁,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

2021-03-11 23:12: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瑾洁

2月22日,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轨道交通重点项目,赣深高铁施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赣深高铁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京港(台)通道”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贯穿江西、广东两省的赣州、河源、惠州、东莞、深圳五市。设计最高时速为350公里,正线全长436.37公里,其中广东段长度为297.03公里。

     据悉,赣深高铁通车后,将结束沿线和平、龙川、东源、河源等4个县市区不通快速铁路的历史,实现广东“市市通高铁”的目标,助力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届时,深圳至赣州乘车时间将由现在的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与深圳之间的铁路运行时间将由3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个人认为,赣深高铁的施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对推动赣粤两地深度融合、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辐射带动作用,具有重大意义。(王瑾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