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行途中来“约会”

2021-03-11 22:46: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车晓敏

近日,为方便旅客出行,有效解决旅客乘车后到达目的地“最后一公里”的问题,铁路部门经过酝酿和筹备,在12306网站推出了“高铁+共享汽车”服务,为旅客提供燃油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多种租赁共享选择,帮助旅客在交通中转上实现无缝对接,把更优质、更便捷、更实惠的服务带给每一位旅客。目前该项服务已在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率先开通,业务涵盖日租赁和分时租赁,旅客可以通过“昆铁云行”微信公众号、“12306”APP、等方式完成车辆预定;同时,铁路官方网站12306对约车功能进行全新改版,实时打车全新上线,赋予了更加强大的服务功能。

进入铁路12306APP约车改版画面,其包含出租车、经济型车、舒适型车和商务型车等四个板块,每个版块清楚地列举各大约车平台的具体信息,通过协议签订的形式,充分保障了买卖双方的权益。另外,铁路 12306 约车通过发放优惠券,将亲民惠民的优惠硬核提供给需要的旅客朋友。除此之外,贴心服务还表现在12306APP约车服务中添加了司机是否持有核酸检测报告提示,突出了防疫信息的透明化,在内容和方法上将防疫措施的具体化,安全责任落实落地,最大程度保障了广大旅客的身体健康。这项创新服务方式的推出,让“最后一公里”形成了闭环,其获得的社会效益和社会影响无疑将是深远的。

随着高铁线路的不断延伸,铁路部门在保障运输安全的前提下,不断优化安全质量和便民措施,凭借技术改进和概念重组,全心全意为旅客打造温馨的出行环境,更是把“最后一公里”作为验收服务精进的重点项目。从购票、退票、改签制度的多次完善,到空铁联运、出行保险、网络约车,着重突出服务功能中的便民性。广大群众的出行方式已经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来从根本改变了购票难、退票烦的状况,其次铁路服务保障初见体系,扭转了以往铁路服务粗线条的形象,服务更趋于精细化。如今对约车服务再度改良升级,也是铁路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初衷过程中逐渐向生活领域迈进的体现。把旅客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对待;把旅客当做自己的亲人来接待,这是铁路服务深得民心的重要因素。

用心服务旅客,铁路很上心。2021年是“十四五”新征程的开局之年,我们欣喜地看到,铁路部门改革活力不断激发,以企业发展的目光和理念,聚焦了不同阶层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服务措施不断推陈出新,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

这样的“约会”不妨再多一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