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运喜收官,客货两飘红

2021-03-11 22:57: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天翼

疫情之下,整个中国都在负重前行,尽管我们步履蹒跚,但是我们步伐坚定,而在这其中,中国铁路首当其冲,一方面是来自于疫情的安全管控压力,另一方面是客运量锐减,货运量增加,如何调节二者平衡的压力。在重重压力之下的2021年春运中,中国铁路给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3月9日,中国铁路做了题为《铁路春运收官!客货运量同比双增》的报道,时至3月8日,为期40天的铁路春运结束,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春运目标顺利实现,客货运量同比双增,发送旅客2.18亿人次,同比增加734万人次,增长3.5%;发送货物5.17亿吨,同比增加7925万吨,增长18.1%,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新贡献。

疫情下的中国铁路,在党和国家的正确领导下,以民生为己任,丝毫不计较得失,真正展现了一个大国脊梁企业的责任与担当,轰隆隆的火车穿越山川河流将物资送往一线,将医生们送往疫区,将一车车水果青菜送给需要它的人们,这时候,还会有人质疑我们的社会主义体制么?反观国外,口口声声宣传着民主、自由,当真正困难来临的时候,每个人都考虑着自己的利益,导致疫情控制不力,哀鸿遍野,社会混乱,对比之下,足见我们体制的优越性。

能够战胜疫情,逆流而上,优良的社会主义体制是原因之一,但也离不开我们中华民族团结的传统,多少人,为了完成大我,牺牲小我,抗疫的医生护士们,在一线建造医院的工人们,当然还有中国铁路千千万万奋斗在运输一线的铁路人们,正是大家的坚守与无私,让我们的国家愈加坚强,愈加强大!

打不死我的必将让我更强大,有些无数个中国铁路这样的企业,无数铁路人这样无私奉献的国民,相信疫情之后的中国,必将迎来新的契机,走向繁荣昌盛!(黄天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