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古稀”老人赠与铁路的礼物

2021-03-11 22: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阮宇翔

“如果没有遇到你,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办。”

这句话来自一封从江西九江寄往广州局集团公司的感谢信,是一位79岁的高龄旅客所写,质朴的话语,闻者动容。

经了解,在2月22日18时,雷女士带着79岁老母亲乘坐K87次列车,进站时,老人不慎摔倒致膝盖擦伤,搀扶的同时加上所带行李较多,二人行动极为不便。列车长涂艺铃注意到后,立即施以帮助。正值春运,卧铺票十分紧张,在得知她们只购得两张上铺车票时,考虑到老人难以攀爬,涂艺铃便在她们乘坐的车厢,与其他旅客逐一沟通,最终找到一位小伙子愿意调换下铺。K87次列车发车后涂艺玲拿着便民箱和药品为老人擦拭,并陪着老人聊天,安抚老人情绪。(铁路网)

信里用最简单的文字,让大家感受到了当时她们的无助,虽说刮擦磕碰在所难免,可是发生在一位79岁的高龄老人的身上,我们能想象这将给出行增加了多大的负担。春运是铁路运输最繁忙的时候,旅客数量多,特别是普速列车更是拥挤,涂车长能以在第一时间为老人提供帮助,不得不赞叹铁路部门的应急处置能力。

近年以来铁路部门逐渐成为民众出行的首选,我想不仅得益于出行的便捷,更是服务质量的提升,“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为亲人”,在“亲人”遇到困难时,毫不犹豫的伸出手,当然,总会遇到一些难缠的“亲人”。例如近几年屡屡上新闻的“霸座哥”“霸座姐”等,面对蛮横的旅客,我们看到了铁路部门应急处理的灵活性,服务是一门学问,特别是面对形形色色全国各地的旅客们,我想正是有千千万万像涂车长这样的铁路职工在,才让中国的铁路事业蒸蒸日上的吧。

铁路服务质量的提升不仅仅在于工作人员,服务模式也有了质的飞跃,为提供旅客更便捷、舒适的乘车体验,从购票、进站、乘车、出站都做了新的改变。例如无票扫码乘车、开放特殊通道等等,无一不是站在旅客的角度上做的服务升级。老人的这封感谢信便对铁路人付出的认可,毕竟对于服务单位而言,得到民众的认可便是最好的礼物!(阮宇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