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球抗疫情跨国运输展示-“中国力量”

2021-03-10 20:0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一列满载50柜货物的中欧班列长安号,由西安港出发,用时8天后将抵达立陶宛维尔纽斯,其中包含了15柜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中欧班列作为驰援抗疫的“生命通道”,已向欧洲各国运送防疫物资997.1万件、8万吨,有力促进了国际防疫合作,为全球抗击疫情贡献着“中国力量”。

中欧班列助抗疫,促供应链稳定。古有丝绸之路,连接东西,交流互鉴;今有“钢铁驼队”,横贯亚欧,互通有无。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肆虐,各国人员往来按下了“暂停键”,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依然受阻,欧洲多国防疫物资供应匮乏,对外贸易受限,中欧班列凭借着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的独特运输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中国制造的“远水”,通过中欧班列源源不断运往欧洲,有效缓解各国疫情防控的“近渴”。为国际防疫合作和中欧物流贸易畅通提供了有力支持,中欧班列也实现了疫情下的逆势增长。

中欧班列多措并举,保平稳运营。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国际航空、海运受阻情况下,为了保证这条钢铁“中国龙”的强势腾飞,各地多措并举,一方面提前备好优质货源和箱源,加强货物安检查危,严格执行防疫举措,全程盯控作业流程,着力解决有关疫情的“时效性”和“安全性”等问题。另一方面,优化运输模式,整合各方资源,确保国际物流通道畅通,推动班列服务从“站到站”向“门到门”转变,全力满足客户国际贸易发运需求,实行“一站式”“一条龙”“一对一”定制服务,为节后班列的持续上量做好准备,让世界人民领略到这条“钢铁长龙”的美与优,擦亮了中国物流驰名全球这张闪亮的“名片”。

雪梅映红中国梦,紫燕衔绿万家春。中欧班列步履铿锵,俨然为牛年开了一个好兆头。作为一条中国联通中亚、欧洲的开放、有效、快捷的“生命线”,飞驰的中欧班列,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为全球抗击疫情提供了强大助力。(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