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跑出人民幸福路

2021-03-10 20:0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日,脱贫攻坚大型政论专题片《摆脱贫困》热播后,祖国大地上最后81对“慢火车”在网络上引起热议。国铁集团在偏远山区保留了81对站站都停的慢火车,能帮当地老乡“带货”还不涨价(中国铁路3月6日)

“慢火车”是村民改变命运的“梦想车”、美好生活的“致富车”、开进心窝的“连心车”,承载着民生情怀,温暖着百姓的出行路。如今中国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脸上的笑容越来越灿烂,“慢火车”是见证者。

81对公益性“慢火车”票价低廉、乘车方便,途径35个少数民族地区,其中国家级贫困县市达104个。“慢火车”带着山区老百姓,一路悠悠高歌,摆脱了贫困,“慢”出了财富,对贫困乡村的有力帮扶彰显了铁路在脱贫攻坚战中的担当和责任。

慢火车满载满载民生情怀,火车虽慢,但关乎孩子读书,关乎村民赶集,关乎外出务工,关乎看病就医,关乎青年嫁娶……旅客出行需求虽不旺盛,却关系着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刚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才是最真诚、最质朴的民生情怀,才能赢得群众发自内心的认可。

“慢火车”以其别具一格的特点,以满载的民生情怀,跑出人民幸福路,继续见证百姓们在这片大地上创造更多辉煌。(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