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为春耕物资运输保驾护航

2021-03-10 20:07: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仕芳

近期,各地春耕物资需求量激增,化肥成为各货运中心的主要装卸货物,南宁局集团公司加紧组织农耕物资运输,对农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春耕物资物畅其流。(南宁铁道3月6日)

随着春分时节的到来,全国多地陆续进入春季耕种的黄金时节。春耕开始后,化肥等重要的春耕物资成了各货运中心的主角南宁局集团公司所属各货运中心开辟春耕物资“绿色通道”,助力全国春耕物资运输生产,助力当地农户春耕春种。

我国是人口大国,也是农业大国。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化肥、种子等农用物资是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的关键要素。春耕备耕顺利,粮食安全才能更有保障,这不仅关系到我国经济社会的稳定发展,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节后企业陆续复产,返程人员陆续复工,但是同日常相比,并没有达到最高峰。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打通生产厂家与经销商的沟通渠道,搭建快速运输通道,有利于缩短中间环节时间,提高运输效率,不误农耕好时节。

保障春耕物资供应,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提供可靠的运力保障,通过铁海联运将春耕农资从北部湾运抵渝、川、滇、黔等地区及广西区内重点城市。南宁货运中心针对近期大批春耕物资到达的情况,划分独立化肥存储作业区域,组织 45名职工成立春运先锋队,提高装卸效率,实现货物运转顺畅,确保春耕物资及时发往各地。

在这个最美的春景里,铁路部门发挥铁路运输功能,为农民兄弟抢运备耕春耕的物资,主动担当起“快递”火车头的作用,通过实际行动支援春耕生产,使我们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春暖花开的美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幸福。(杜仕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