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大代表乘坐高铁感受运输的加速度

2021-03-10 20:04: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屈伟明

 3月3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向大会报到。山东省应出席此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共有169名。(3月4日法制网)

赴京前,代表们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经略海洋、三大攻坚战、对外开放、交通发展深入讨论;每年两会代表委员全部选择了乘坐高铁到京,一路上代表委员们充分领略了中国高铁安全、正点、便捷、绿色环保的特点,直观感受到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要想富,先修路”多线别高铁线开通和运营,加上高铁安全快捷方便。现在百姓愿意乘坐高铁出行。而高铁对当地经济也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带动地区经济发展,高铁改变了百姓的出行方式,让老百姓享受到出行便利。

近几年,在中央政府的一再支持下,铁路发展迅猛,不仅国内建设突飞猛进,仅仅2014年,新建铁路投产里程8427公里,高速铁路运营里程达1.6万公里,占世界的60%以上。

中国高铁正像是一支乘风破浪的大船,以势不可挡的劲头席卷世界,书写它传奇的一页页历史,来了个让世界惊叹于的华丽转身,成为了技术世界一流、造价成本低、修建速度快的世界高铁翘楚,而这些变化,倾注着万千铁路科研工作者殚精竭虑的付出,用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付出,书写出了中国高铁的传奇,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孜孜无悔的付出改变了中国人的生存环境,并且带动了许多贫困地区脱贫致富,让地方能源、旅游资源都能得到很好的开发,许多地区人民因为修通高铁而过上富裕幸福的生活.

短短几年时间里,中国高铁便由引进技术到领跑世界,并由此进军海外市场,完成了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完美跨越,和华丽转身!(屈伟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