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来了!开启最美春天之旅

2021-03-10 19:38: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3月3日,近800名东北游客陆续从吉林、长春、沈阳等车站登上Y38/35次旅游列车,开启了为期17天的“遇见西藏”——最美春天之旅。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跨局旅游专列。

游客们此行横穿5000公里中国版图,途经宁夏、甘肃、青海等省区,一路畅游西藏布达拉宫、大昭寺、雅鲁藏布大峡谷、羊卓雍湖、宁夏黄河楼、甘肃张掖大佛寺、青海湖等20余处知名景区。这条旅游线路的特色在于“一线多游、一票到底、车随人走、景随车移”,绿色低碳、性价比高,受到旅游爱好者的欢迎。专列到达西宁站后,游客换乘“有氧”列车,适应雪域高原气候,旅途更加舒适温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针对中老年旅客比例较高的特点,专列在服务项目中融入康养休闲、文化体验、地方特色、书法摄影等内容,并举办列车生日会、歌会等活动,丰富旅游行程。

随着天气转暖,东北地区第一波旅游季即将到来。为满足旅客春季出游愿望,沈阳局集团公司做好市场调研,丰富产品供给,精心设计绿色健康、轻观光、重休闲、慢步调的旅游产品。今年3、4月,他们还将开行九寨、新疆、云南、贵州、厦门等多个方向长线旅游专列20余列,不断满足旅客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近年来,随着生活品质的提高,人们对于出行旅游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旅游专列也随之成为爆款产品。当人们放下手中的工作抛却生活中的烦恼,离开忙碌的城市背上背包登上火车的那一刻,心便开始沉静下来了。沿途的美景会让人觉得心旷神怡,感受生活的美好。当然在旅途中还有铁路部门为大家量身打造的各项活动和贴心的服务。一列列旅游专列不仅为旅客打造了舒适的旅途,也让我们看到铁路部门紧跟时代潮流,勇于跳出“舒适圈”,为人民服务的决心。(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