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春运感想

2021-03-10 19:0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指缝很宽,时间太瘦,光阴总是悄悄从指缝间溜走。转眼间我已经21岁了,在上百次“口呼手比”标准化作业中,我似乎忘记了自己刚步入社会,每当身处在小站时才发现当初自己还是个恋家的小男孩,正当是春节的影响了我,让习惯千里走单骑的我也额外思念家乡。今年的春节可能不能像往常的那样陪伴在你们身边,但是每当我在车站听到熟悉的乡音,看着归家的旅客,望着旅客有说有笑的样子,内心时常会想起远在家乡的你们。

“一个人的春节很短,但今年的春节很暖”天冷的时候,我总是在铁路制服里穿着您为我织的毛衣,尽管它不名贵,不华丽,但这就是最珍贵的礼物。毛衣上的一针一线都夹杂这您的汗水和对孩儿的慈爱,谢谢您天天为我操劳的心,谢谢您给我天底下最温暖的母爱。“妈妈,我爱你。”

“父爱如山”,父爱亦是沉默、安静的爱,在背后,却常给我无言无名的感动!您是家庭的支柱,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坎坷苦难,我也慢慢开始发现您两鬓的白发开始显现出来,刹那间,心里百味杂陈,为了家,您辛苦了。在生活中你是我的挚友,在家庭里您是我的父亲,是我心中那个最坚实,神圣的大树。您教会了孩儿太多太多,孩儿时常想用力抱紧你,告诉你,孩儿真的已经长大了!

“手柄轻四两,责任重千斤”。还记得当我第一次穿上铁路路服,戴着肩章与你们微信视频聊天的场景,当时你们满面笑容说着:“孩子,你穿上这身衣服真帅气1就是您的这句话让我倍受鼓舞,坚定信心,也让我更明白家人支持的力量,您总教导我好男人志在四方,在不久的将来,我必将成为你们的骄傲,因为我的每一次手指手比的方向,就是家的方向。(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