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挑“铁”担子,展现新作为

2021-03-10 19:0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丽

3月4日,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数千名代表委员汇聚北京,中国如期进入“两会时间”。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今日下午开幕,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铁路为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化危机开新局,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新的当担。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是铁路行业对人民最庄严的承诺,在新时期,铁路也会有新的目标,在不断扩大交通网络中,在不断延长的里程中,铁路担子也越来越重。铁路也需要进一步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为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可靠保障。我想新担当、新作为是对于十四五的新挑战,不仅仅是对于高速动车的发展,对于扶贫脱贫的慢火车也是铁路发展之重。“快”、“慢”不是评价发展的指标,它们都是对国民经济的发展动力,先富带后富,铁路则是“快”带“慢”。

当今时代,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贵,科技发展越来越先进,对铁路出行水平也在逐渐增加。免票入站等一系列便利利民措施,科技水平改善了出行,惠及百姓出行生活。必定会将在今后生活中持续巩固我国高铁领跑优势,带动更多贫困地区发展,彰显铁路新当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