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自主研发性能强 技术创新立新功

2021-03-09 19:26: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近日,两列8辆编组高速动车组碰撞试验在中车长客公司圆满完成,这是世界首次模拟真实场景下进行的被动安全碰撞试验,为我国轨道客车被动安全技术的研发领先采集了宝贵数据。

本次试验按照欧洲耐撞标准和中国铁路标准规定的场景开展,最大程度模拟了真实场景。试验列车采用高速动车组标准编组模式,每列编组8辆,重462吨。试验采用两列列车对撞的方式,其中一列列车静止,另一列列车以36公里的时速撞击静止列车。根据现场采集的试验数据显示,列车吸能结构以可控的方式压溃,各吸能装置的试验数据符合设定值,车辆未发生爬车、脱轨现象,车体结构保持完整,符合并超过欧洲及我国行业标准,试验取得圆满成功。

从火车到高铁,从依靠国外引进到自主研发,中国铁路走过了一段艰苦的漫长岁月。现如今高铁成为我国一张金灿灿的外交名片,这张名片是历代铁路建设者用智慧和汗水打造出来的,实属来之不易。中国铁路建设者敢于突破,要知道在以往,8辆编组高速动车组碰撞试验平台,是世界空白。

如今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高铁大国,人民群众的生活因为高铁也更加便捷,城市建设的发展进程越来越快,人们的都市生活圈随着高铁的普及也愈加丰富。在我们享受高铁带来的精彩生活方式的同时,也要给这些辛苦研发的铁路建设者们点赞。也相信中国铁路还会不断进步,创新技术,给世界带来更多惊喜。(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