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勇担当敢作为 铁路扶贫众人夸

2021-03-09 19:2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中国的脱贫事业震撼世界,铁路的扶贫努力广受好评。对于近年来铁路部门在定点扶贫、建设扶贫和运输扶贫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多位全国政协委员给予高度评价,认为铁路积极融入乡村振兴行动,会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一是给当地带来了新理念,二是给予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三是搭起了好平台、形成了好机制。”全国政协委员、民盟河南省委副主委魏世忠对铁路定点帮扶栾川县的成绩深表赞叹。

江苏省连云港市农业科学院院长徐大勇说:“铁路网不断延伸,为苏北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在他看来,铁路在服务欠发达地区交通设施建设、农产品运输、农民外出务工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盘州市淤泥彝族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说,铁路无轨站、物流货场能为乡镇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源源动力。全国政协委员、云南省普洱市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何春表示,滇西南地区铁路交通进一步完善,让更多少数民族群众从中受益。

全国政协常委、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主任达久木甲说:“感谢铁路部门多年来坚持开行‘慢火车’,这是‘脱贫致富车’,更有望成为‘乡村振兴车’。”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副会长郭文圣同样点赞:“铁路部门着力做好扶贫工作,在定点扶贫、建设扶贫和运输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

自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以来,战胜贫困、精准脱贫就成了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的重中之重。在党中央的号召下,中国铁路总公司不断围绕“精准扶贫”工作,推出的一系列的扶贫新举措,展现企业担当。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众所周知,铁路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铁路不仅是交通运输的主力军,更能很好的改善人民生活水平。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相信2021年中国铁路还会继续努力,勇担当敢作为,为人民谋福。(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