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小举动大力量 “雷锋街市”暖人心

2021-03-09 19:2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蒋慧玲

3月4日,“雷锋街市”如期而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铁路民警纷纷走到这里,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从1965年以来,铁路单位的职工都会在这条街上参与“雷锋街市”志愿服务,今年是第56年个年头。26支志愿服务队、200多名志愿者在广西柳州市革新路两旁摆摊设点,为居民提供免费服务。

因疫情防控需要,“雷锋街市”开启线上预约、线下个性化“点餐”服务模式,提供上门理发、卫生消毒、修电脑、修家电等暖心服务,受到居民的欢迎。今年的“雷锋街市”除了以往的家电维修、钟表修理、相片过塑、磨刀、理发等传统服务项目外,还根据居民需求增加了新的服务项目,如:急救技能培训、反电信诈骗宣传、证件照拍摄、短视频制作等,深受广大居民欢迎。

据柳州机辆公司总经理郭卫华介绍,“雷锋街市”活动开展以来,累计有2万多名志愿者为27万余人次提供便民服务,服务项目由原来的几个增加到现在的30多个,涌现出全国道德模范、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李建珍,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王献忠,“中国好人”刘汉平,“最美柳州人”黎建荣等一批 “活雷锋”。随着越来越多“90后”“00后”年轻志愿者接力传承,“雷锋街市”将增添更多的新鲜血液与发展动力。

随着国家越来越富强,人民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在追求物质生活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充实人民群众的精神生活。而“雷锋精神”就可以美化我们的内心,使大家团结一致。正如“雷锋街市”走过半个多世纪,一代又一代的“雷锋”用最实在的方式传承雷锋精神。作为铁路职工,在平时工作中就要实践“雷锋精神”,认真踏实的为人民群众服务。

新时代,新征程。社会虽然在进步,但我们心中始终有着精神支撑,雷锋精神在我们心中激励着我们前行,铁路职工们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人民服务的螺丝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蒋慧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