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气温多变,铁路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2021-03-08 17:0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冬春交替阶段天气不太稳定,给铁路出行安全开来挑战。为此,各铁路单位积极应对,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央视网02月28日)

2月28日,东北地区普遍迎来中到大雪天气,在降雪量较大的吉林省白城地区,最大积雪厚度超过8厘米,高速公路部分区段封闭或限行,乘火车出行的旅客较往日有所增加。为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车站工作人员还在电梯、楼梯、站台等关键处所安排专人,有序引导旅客。为保证铁路运输秩序良好,确保线路安全,铁路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线路积雪清理,为开行列车提供一个良好的运行条件,桥隧结合部、路桥结合部地段为重点加密检查频次,使受气温影响较大的关键处所时刻处于受控状态。

正值春运期间,要坚持把运输安全摆在第一位,确保人民群众安全出行,铁路进一步加强安全检查,不断优化线路,整体提高铁路运输安全性,保障铁路运输,精于检查发现问题,细化整改方案。对于货运场运输安全,针对现实情况加强运输组织,对待装卸的货物及到卸货物进行分区,优先对对位、优先卸车、优先挂运的“三优先”措施,有效压缩货物到站停留时间,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客运站加强客运安全组织,在地面布置好防滑垫,立好安全提示牌,组织专人现场引导,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为铁路运输秩序平稳尽职尽责。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在面对风雪天气,顶风而上。对危险故障全面排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发现错误更正错误,对于重点设备问题加班加点抢修,风雪过后受雪线路设备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为节后返程提供了坚强的运输保障。(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