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客出行需求加大,铁路部门再显担当

2021-03-08 17:0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旅客出行意愿明显增强,从农历正月初七以来,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740万人以上,其中单日旅客最高发送量达981万人。(央视网3月6日)

国内疫情形势逐步趋于稳定稳定。2021年春运相比于去年,虽然客流不及去年但是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举国上下团结一致,至今没有出现疫情因铁路传播的现象。铁路部门通过各方努力铁路部门紧盯客流变化,铁路部门保障旅客安全,满足旅客出行意愿,精准配置运力,合理安排列出开行,对于需要返岗务工、返校复学、踏青旅游、节后探亲、商务交流等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客运组织,充分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通过对疫情的严格防控,充分发挥电子客票“无接触式”服务的优势,严格落实旅客测温、通风消毒、卫生保洁等防控措施,努力营造安全健康的出行环境,让旅客走得安心放心,为旅客出行保驾护航。

深化铁路出行服务创新。铁路部门通过对客流变化情况分析,动态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精准实施“一日一图”,实现旅客出门有车坐,旅客出行不再因列车往目的地较少而感到困扰。旅客列车优化产品供给,为满足适应春季旅客踏青出游需求,铁路部门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开行春游专列、赏花专列等高品质旅游列车,灵活调整运力配置,缩短各地旅游城市之间时空距离,打造精品旅游线路。铁路部门整体提升服务品质,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优化旅客乘降、车站候车、餐饮供水、交通接驳等服务,为老年人人群等重点旅客出行提供便利,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在新冠肺炎的肆虐下,全国人民积极配合听指挥,使得新冠肺炎疫情无法在国内横行,铁路部门时刻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根本宗旨,通过大数据分析,精准化配置,统筹安排等等措施,保障全国人民铁路出行安全有序,为全国人民贡献铁路力量。(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