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和既有的广珠铁路实现连通

2021-03-08 17:0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经过三天共9小时的间隔封闭施工,随着200多名作业人员将最后一组道岔驳接到位,2月3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重点项目——南沙港铁路和既有的广珠铁路实现连通。据了解,南沙港铁路预计将于今年11月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打通粤港澳大湾区公路、铁路和港口的立体交通网络,进一步降低物流运输成本。未来,南沙港区的集装箱班列可直达欧洲。(央视网2月5日)

以货补客中欧班列再添新线为我国经济腾飞做出卓越贡献。现如今,南沙港铁路和既有的广珠铁路实现连通,将大大提高中欧班列在广东省的运力。伴随着国内疫情逐步趋于稳定,但国外疫情依旧相对复杂多变,国外民众网购需求量持续增加,中欧班列的大批量运输能力,稳定的运输效率以及高性价比,为广东省跨境电商提供一个扩大市场的绝佳机会。截至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依旧严峻国外防疫物资消耗量巨大,我国作为制造大国,充分发挥制造业生产能力,国内中小型生产企业可把握住机会拓展海外市场,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迈向国际,畅通全球产业链,为沿线国家地区搭建中欧抗疫“生命通道”发挥重要作用。

安全无小事铁路工作者确保中欧班列平稳有序。中欧班列运输货物众多,规格大小,一个集装箱内的跨境电商产品种类多达上千种。为保证中欧班列安全有序,安检查危工作是重中之重,现场铁路安检工作人员对列车多次查验,严格检查封装安全,装载安全确保每一辆从货场开出的中欧班列绝对安全。

今年大湾区中欧班列春节期间不停运。面对持续上涨的运输需求,集团公司加强与海关物流公司沟通协作,优化装车计划和装载方案,加强箱子源头车源组织,合理安排运力,克服时间紧,作业量大等困难,多举措确保中欧班列运输各欢节高效运行。(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