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条铁路纽带“链接”上海两大机场

2021-03-08 17:0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行

记者3月3日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快速连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两大空港的上海轨道交通市域线机场联络线工程,已挖下盾构始发井第一铲,标志着这条市域铁路示范线进入基坑开挖阶段。(央视网03月04日)

上海机场联络线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市域(郊)铁路发展的指导意见》中首批确定的11条市域铁路示范线路之一,是上海市域铁路网中的首条新建线路。截至目前,基坑施工预计今年9月完成,年底前将进行盾构掘进。确保高铁运营安全和工期的如期推进。

时空距离的缩短使旅客出行效率再攀新高。上海机场联络线建成后,虹桥国际机场和浦东国际机场作为两大综合交通枢纽,每日接待旅客量巨大,其中有许多中转换乘旅客需要往返两地,通勤时间是其主要障碍,如果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间运行时间可控制在40分钟之内,并可与多条既有及在建轨道交通线换乘,便从根本上解决了旅客换乘困难的问题,从实际上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大大增加旅客出行效率。

国际都市的“国际”铁路。上海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常驻人口突破2000万的超级都市,市内整体交通网络发达是其必要条件。目前,随着人口的不断增多,经济总量日益增大,不断扩展新的交通网络显得尤为重要。铁路交通运输有着天然的运输优势,运量大、效率高、速度快等特点,为上海这个超级城市运转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此次兴建上海机场联络线,通过一条铁路线把两个超级运输枢纽连接起来,实现两地快速到达,极大程度上节约了通行时间,出行旅客不在因为堵车等交通拥堵问题而错过航班。

“人民铁路为人民”是铁路部门一直坚守根本宗旨,让出行旅客感受到铁路交通的快捷与方便是铁路部门一直在做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自己的责任与担当。(王敏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