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尽显担当与作为

2021-03-08 16:5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仕威

铁路是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是城市跨越的战略支撑。连日来,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滨海港铁路专用线Ⅲ标项目部抢抓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全力加快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建设进度。(来源:腾讯网)

滨海港铁路专用线线路全长50.8公里,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估算43.75亿元,批复建设工期2年。

主动作为,全力做好征地征迁工作。专用线虽然只有50.8公里,但涉及的征地征迁范围广、涉及面大,批复建设工期仅是2年,这对如期推进整体的建设提出了高的要求。面对征拆敏感问题,铁路部门不等不靠,积极联系当地政府,统筹规划推进方案,严格把握拆迁补偿标准,对每户房屋面积、补偿标准全面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使整个拆迁工作在阳光下运行推进。征地征迁工作一直是各类建设工作中最敏感,最有难度的工作,很多工程难以有序推进,往往就是卡在这类问题上面。而在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建设中,铁路部门拿出了智慧和诚意,对具体问题制定相应的对策,见得到实效,这就是有作为有担当。

迎难而上,全力确保工程如期推进。在Ⅲ标的工程,需要跨228国道特大桥连续梁施工,工程任务重、难度大、标准高、安全风险也比较大,是整个滨海港铁路专用线的重点控制工程。面对施工难题,铁路人则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奋斗精神,一是强化审批服务,坚持特事特办、难事巧办,提高审批效能;二是强力攻坚推进,精选工作专班、紧扣时间节点、高压攻坚突破。在困难面前,他们迎难而上,有勇有谋,为确保如期推进工程建设保驾护航。

建设滨海港铁路专用线是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国家沿海开发战略、江苏省产业转移战略,加快构建发展新格局的需要。所以滨海港铁路专用线建设不仅是一项工作任务,更是一项神圣的使命,能否保质保量完成铁路建设,则会直接影响该地区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加快沿海开发,提升区域投资环境和综合竞争力宏大目标,在这项建设工程中,笔者看到了铁路人的有力有为、有勇有谋,扎实推动每一个环节的顺利开展,足以见得他们的作为与担当。(李仕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