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了,广梅汕

2021-03-07 22:17: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兰君

2021年2月9日,广东铁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原广梅汕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正式合并公司资产,业务整体并入新成立的广东铁路有限公司。这一合并,标志着广东省内铁路正式完成了资产重组,实现规模化经营,深化产权制度改革,引领铁路发展走向新的方向。

新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新时代的到来,也标志着旧时代消失在历史长河。1988年10月,广东省政府根据广梅汕铁路规划建设,广梅汕铁路公司就此成立,于1995年12月28日全线开通运营,伴随着粤东地区人民近20载的广梅汕铁路,是粤东地区第一条干际铁路,也是广东省内第一条连接广州市、梅州市和汕头市的国铁Ⅱ级客货共线铁路,提起广梅汕铁路,最耀眼的大概是独具特色的广梅汕涂装了,蓝白涂装象征着新的广梅汕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广梅汕铁路的建设,为粤东地区与珠三角地区搭建起一道腾飞的桥梁,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铁路的建设,带动粤东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缩小与经济发达地区的贫富差距,铁路的物流推动着资源贸易的互利互惠。

不仅如此,广梅汕铁路更加是粤东人民的文化传播的重要途径。广梅汕铁路的建设,真正实现了走出去的目的,粤东地区靓丽的风景,丰富的文化资源,吸引着他们的到来,有着世界客都美誉的梅州,热情好客的客家人,丰富多彩的客家文化;还有首批开放的经济特区,有着侨人故里的汕头,乘风破浪,勇立潮头的潮汕人,铁路的建设,让这些民族瑰宝重新散发着灿烂的辉煌。

而如今,广梅汕铁路公司已经渐渐消失在历史长河之中,而广梅汕铁路如孺子牛一般依旧发挥着它的作用。现在,一条条更快速,更方便的高速铁路正如雨后春笋般出现,2019年,既有汕头站完成了电气化改造,高铁、动车逐步成为潮汕人民寻常出行的首选,同年,新建梅汕高速铁路梅州至潮汕段正式开通运营,未来,还有更多的铁路到来..

在新建高铁的不远处就是原有广梅汕铁路单线,新旧铁路的对比,正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见证,是中国铁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拼搏,开拓创新,立足人民,服务人民的体现,历史的车轮还在不断的向前,别了,广梅汕,再出发,踏上新的征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