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春耕班列”为春天送去及时雨

2021-03-07 22:16: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南宁局柳州供电段 黄富玲星

据报道,2月23日,满载着23车尿素、复混肥料的30244次货物列车从新疆库车站发出,将运往天津塘沽站、新疆喀什站等3个城市4个到站满足当地春耕物资的需求。

老百姓是否吃得饱,社会治安是否能够长期稳定,都与春耕息息相关。春耕在即,农时紧迫,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抓好春耕物资运输工作迫在眉睫。化肥作为庄稼生长的必备品,更是农耕中不可或缺的农资之一。铁路部门着眼民生大计,端好中国饭碗,开足马力抢运春耕物资,车轮滚滚,满载着来自新疆的钾肥销往全国各地,为春耕送去了及时雨。

疫情下的春耕,更是一场硬仗。为了平稳推进钾肥运输工作,满足广大农户对于钾肥的需求,铁路部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运输效率,在特殊时期抢运化肥的同时,对防疫工作也丝毫不放松,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高效率与严标准,优化送货上门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力地在特殊时期保障了农业春种春播,播撒了春的希望。

作为国家的大动脉,铁路部门每年都承担着化肥、粮食、煤炭等国计民生物质的大部分运输任务,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国民经济的发展,社会越来越需要铁路这种绿色、高效、环保、便捷、大运输能力的交通运输方式。铁路人迅速响应需求、凝心聚力、奋勇攻坚,把一袋袋化肥送到目的地,为农业发展保驾护航,彰显国企的使命和担当。

国家有需要,铁路有担当。百姓有需求,铁路有作为。铁路在国民经济中承担着中坚力量。用行动证明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在春天的暖阳下,满载着化肥的列车,传递着与时间赛跑的激情和抗击疫情的斗志,给百姓带来了新一年的美好愿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