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别让小小风筝称为文明的“绊脚石”

2021-03-06 19:3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据新华社报道,仅2月18日至21日,郑州局集团公司管内由于风筝等异物搭挂高铁接触网事故就多达15起,其中导致高铁列车晚点达8起。风筝虽小,铁路安全行车事大,放风筝时“一不小心”,却严重的干扰了铁路列车正常行驶的计划。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正值春光,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但这小小的风筝也得选对地方才能飞的文明。风筝“逼停”列车的案例不禁使人感到无奈,铁路接触网若被风筝缠绕,会造成接触网故障,随即会经历报警、停车、抢修等一系列工作,会导致沿线列车晚点延误,影响列车运行的正常秩序,为铁路部门的有序运输带来不必要的麻烦,也为在途出行的众多旅客增添许多不便,严重将危害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因此,《铁路安全管理条例》中规定,电气化铁路两侧各500米范围禁止放风筝、气球以及低空漂浮物体,如违反相关规定,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我们应遵规守纪,知路爱路护路,共同维护列车安全行驶的大环境,共筑平安铁路,保障旅客安全出行。

文明社会,不得肆意妄为,凌驾规则,不要让本是惬意的享受成为害人害己的任性行为,,莫让小小风筝成为文明之路的“绊脚石”,在此呼吁广大旅客,文明放风筝,选择空旷场地,远离建筑物和铁路线,结束时应收好风筝,避免留下隐患。(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