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温情助力高校返程路

2021-03-06 19:32: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寒假结束,很多高校学生已经准备乘车返回校园,返程路上,别给病毒可乘之机......”(新华社3月1日)

元宵节刚过,探亲返程、返岗务工第一批高峰客流已进入收尾阶段。据悉,2月27日上座率达到83%,其中绝大多数为返校学生,学生客流高峰有上升趋势。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学生返程对于运输系统和返校生来说都是一场考验。学生面临开学季,流动性较强,分布范围广,这更加考验运输部门的协作能力,铁路部门首当其冲严格抓好疫情防控细节,不松懈确保学生返程安全。

抗击疫情,未雨绸缪,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及学生返校的正常进行,广州铁路局管内车站落实客运进(出)站口体温监测、健康码检查“全覆盖”,车站进(出)站口驻守专业防疫人员,随时准备应急处理。除此之外,车站安排便捷通道、车站候车室LED屏滚动播出防疫注意事项;设置防疫服务点普及防疫知识、分发防疫宣传手册;车站班组人员每天至少两次的体温测试和防护用品规范使用要求;同时,第一时间组织职工接种新冠疫苗,这既是对职工的生命负责,也是对公共财产安全应有的担当。

为做好学生票的相关服务工作,车站窗口开设独立“学生窗”,办理学生团体票和学生证核验工作,,安排专人全程做好服务引导,并采取设立学生专用通道、优先学生团体检票等措施,实现学生快速进站、乘车。在候车室规划学生团体候车专区,引导学生隔位就坐。

防疫出行两不误,铁路用温情服务为学生返程护航,用实际行动让旅客放心,用推陈出新的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保障旅客权益,提升旅客出行体验,从人民的视角出发,履行职责,担当责任,踏实先行,中国铁路,值得点赞!(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