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年之计在于春,铁路运力倾斜不误春耕

2021-03-06 19:3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妍琼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眼下春耕临近,全国各地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需求明显上涨,长三角铁路开辟绿色通道,及时调配货运运力,助力春耕物资快速流通、走上田间地头。1月份以来,共运输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1.2万余车、76万余吨。(央广网)

雨生百谷,春耕大忙。我国作为农业大国,春耕不仅是农民的一年之计,也是国家稳定的发展之基。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之下,依然要确保春耕备耕物资的顺利进行,而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的铁路部门首当其冲肩扛重担,充分发挥运力,利用点多线长、全天候运输等优势,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实时对接区域内化肥生产企业和经销商、了解对接产品需求等多措并举,让春耕物资以最快速度送达田间地头,保证春耕物资运输精准到位。

我国既是农业大国又是人口大国,粮食需求量巨大,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若是春耕未平稳发展,关乎的是民生大计,铁路主动担当,保障运输效率,快速反应响应国家号召。在春运期间,铁路本就任务繁重,但依旧不忘“三农”工作,保证春运和春耕两项艰巨的任务齐头并进。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行官”,铁路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利用自身优势,合理调配运力不误春耕,为国家稳定,社会经济发展都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铁路部门总是把国家和人民放在首位,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书写担当,让人民看得见,摸得着,中国铁路这张名片在国家和人民的心中也是越擦越亮。(雷妍琼)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