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架起多国经济联通的“友谊桥梁”

2021-03-04 21:1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晖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共计开行2093列,同比增长101%,发送19.8万标箱,同比增长111%。

特别是2021年春运期间,中欧班列一刻未停歇,每天都有出口发运计划,源源不断的货物和商品,极大满足了欧亚两地人民的消费需求,让人们的幸福指数直线上升,有力刺激了国际国内消费市常中欧班列以更为快捷、更为高效的方式,让来自沿线国家和地区的“洋年货”进入了“寻常百姓家”。

如今中欧班列凭借着运输高效、通关便利、市场潜力大等特点,有力的促进当地商品贸易和市场增长,为当地企业碰撞出更多崭新的发展机遇,强劲的运输能力得到了国内外企业的青睐,成为国际长途货物运输的首眩

特别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复杂的国内外发展环境,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发展可谓举步维艰,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均面临着不同程度的经营与发展压力。而今中欧班列却呈现逆势增长,于逆境之中实现毅然奋起,实属不易。

中国经济平稳有序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世界的繁荣也离不开中国。展望未来,中国始终秉持“走出去”“引进来”的开放理念,中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全球化有着重要意义,而中欧班列就是大势所需里连接各国的“友谊桥梁”,源源不断的为中国经济注入新能量、新动力。(尹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