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安全牵系万家 全民参与责无旁贷

2021-03-04 21:1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超链接》报道,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到户外去野餐、放风筝,举着气球游园的渐渐增多。可是,这些看起来“岁月静好”的活动,也可能带来安全隐患。(央广网  2021-02-26)

铁路的运输安全是必须守护住的一道重要屏障,受环境因素影响,铁路安全的维护工作面对着非常大的挑战,不说是草木皆兵,一只小小风筝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何能够让全民参与进铁路安全保障当来,这是一直以来都需要人们思量的问题。笔者认为首先是铁路部门对于铁路沿线安全类宣传引导的力度需加大,例如数列告示牌;多在新媒体平台发声;设置区段安全巡防员,对距离近的群众进行劝阻,同时民间力量的引导非常重要,如能够有更多的群众参与进铁路安全巡防劝导,一来不仅能够更保障安全隐患的发生,同时也是一个宣传的平台。

火车出行已经成为我们生活当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了,想象一下如果是我们自己在乘坐火车时遇到了因外物造成列车晚点,是否会同样的焦急对此笔者想要提醒一下喜爱在户外运动的朋友,在户外尤其是铁路沿线游玩或把玩高空玩具时要特别注意安全,如果是带着孩子出行,更需在这个时候就为他们树立安全隐患意识。铁路安全影响着太多的人,因此每个人都责无旁贷,看似份量不大的风筝却能够成为引发列车停摆的祸头,可见铁路安全的守护有多不易,希望全民能够联动起来,共同帮助铁路部门维护好沿线安全。(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