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冒雨奋战保春运,青年力量立新功

2021-03-04 20:30: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杰少

2021年2月26日,农历正月十五的凌晨四点三十分,室外气温只有5度,天空还飘着小雨,人们都沉浸在春节欢乐的睡梦中。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衡阳北配电所的断路器合闸,贯通线路送电完毕,点亮了车站的万千灯火。随后大修车间技术员周文龙宣布:“天窗作业结束,设备送电正常,已向调度销令,人员可以撤离”

      一个简单而又平凡的“天窗”结束了,铁路人的“天窗”可不是大家认识里的家里或者汽车的天窗,而是为检修和维护设备预留的时间段。高铁的运行给我们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从北京到上海5-6小时即可到达,在以前这是想都不敢想的。而“天窗”的设置就是为了维护线路运行条件,查找和处理缺陷,保障旅客乘座列车的出行安全。

      这次天窗作业成员中,有个90后的小伙子格外引人注目,他叫刘杰。夜间天窗作业时他总是那么精神,总是带着那份好奇跟着技术员一同检修设备,还时不时向技术员问这问那,还时不时有自己的见解。对设备的试验数据总是经过自己的计算才放心。

      原来这个小伙子就是因为他平时对待设备的检修和设备的故障有着刻苦钻研的精神,入路两年后在2020年国铁集团技术比武取得了实作第八名,全能第十一名。正是因为有他这份一丝不苟,积极思考,主动探索的钻研精神,在业务上脱颖而出,从而取得优异的成绩。

      也正是有这些冒着风雨奋斗在一线,保障高铁运行安全和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平凡人,才有我们高铁事业的腾飞,乃至成为祖国的一张名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