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潍烟铁路,胶东半岛未来的发展之路

2021-03-04 20:1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尹旭程

近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潍烟铁路全线首孔箱梁在烟台莱州成功开盘浇筑,标志着潍烟铁路从大型临时设施建设全面转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拉开潍烟铁路项目全面建设的序幕。(3月1日东方网)

烟台市位于山东半岛的东北部地区,东连威海,西接潍坊、青岛,南邻黄海,北濒渤海,与辽东半岛对峙,与大连隔海相望,是环渤海经济圈、胶东经济圈内重要节点城市、作为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烟台市的经济发展不断加速,属于“一带一路”中的国家战略重点建设港口城市,同时,济南与烟台共同作为山东省的中心城市,两市间的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交通速度成为限制发展的主要因素。

随着潍烟铁路项目的正式开始建设,未来将对沿线居民生活和出行将带来巨大的改变,潍烟铁路项目主要连接济南到烟台一线,经过昌邑南、平度新河、莱州、招远、龙口市、蓬莱市、大季家、福山南、芝罘9座车站,设计时速达到350公里,使得潍烟铁路成为环渤海高铁和山东拾三横五纵”快速铁路网中“北部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填补了蓬莱、龙口、招远、莱州四市高铁方面的空白,使烟台市由动车出行变成了高铁出行,具备城际铁路功能的潍烟铁路将成为山东省未来的主要交通干线,烟台市人民从中心城区可2小时到达济南、3小时到达北京。

随着改革开放的步伐不断加快,铁路建设将成为经济发展的奠基石,正所谓“要想富,先修路,”高铁建设带来的不仅仅是基础设施的进步,更将带动一大批产业的发展,对促进经济复苏有着巨大的影响,未来的潍烟铁路将补齐胶东半岛地区铁路交通短板,有力支撑和促进沿线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山东半岛经济与文化交流带来新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