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守一份规矩,多一分安宁

2021-03-04 19:50: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据佛山铁路公安处27日通报,近日在湛江西站,一名男子在列车已经停止检票的情况下,不顾车站管理,强行翻越人工检票通道闸门试图强行进入站台。最终,该男子被铁路警方处罚。(中国新闻网)

火车站是一个公共场合,并不是自己一个人的跑马常公共场合需要秩序,秩序更需要每一个人自觉遵守,这是无形之中签订的“君子协定”。秩序是服务于大众的,每一个人都没有逾越规定的特权。众所周知,检票口会在开车前5分钟或者10分钟停止检票。这是因为检票闸机离列车的上车点有一段距离,在这几分钟内,足够确保最后一名通过检票的旅客安全上车。如果每一名旅客都强行闯闸,且不说检票闸机容易损坏,要是因为匆忙上车而引发安全事故,没有人能够承担这个责任。规矩自有其存在的道理,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正是从安全方面进行考虑的,这样既不会影响火车乘降效率,又有足够的时间安全上车,减少旅客在站台上停留的危险。

公共场合需要秩序,秩序更需要每一个人自觉遵守,秩序是服务于大众的,每一个人都没有逾越规定的特权。2018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 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意见》中规定了:“严重影响铁路运行安全和生产安全有关的行为责任人被公安机关处罚或铁路站车单位认定的,对行为责任人限制乘坐火车。”做一个守时的人,处理事情才能有条不紊,提前半个或一个小时进入车站的方式最为可龋这样的话,即使是对车站内部构造不太熟悉的人也能顺利上车,也不会出现像这样“硬闯闸机”的事件。

这场闹剧归根结底就是这名旅客自身时间观念淡保在此,我也奉劝那些有闯关举止的不文明乘客,为了自己和其它旅客的安全出行着想,请为勿要触碰法律底线,让讲文明、守规矩成为习惯。(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