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精准发力保春耕,满怀希望再出发

2021-03-04 19:5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陶蔚

人勤春来早,春种备耕忙。近期,全国大部分地区进入春耕春种的黄金时节。为支援春耕生产,铁路部门多措并举,开足马力运输农用物资,充分发挥了交通支农惠农的“火车头”作用。(铁路网)

人勤春来早,备耕开年忙。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牢经济社会稳定发展,两项工作抓实抓牢是现阶段中心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是事关国计民生根本之所需。随着万物复苏,今年春天到来的早,春耕提上日程,铁路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助力春耕物资运输。

民以食为天,粮食安全关乎社会稳定,粮食生产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国家和人民发展的头等大事。春施千担肥,秋收万担粮,春耕备耕抢的早不早、干的好不好,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夏秋粮食的产量和品质。农时不等人,铁路部门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春耕备耕,因地因需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为农业生产提供了坚实的运输保障,展现出铁路尽心尽力服务“三农”的责任与担当。

国家人民无小事,“三农”关乎国计民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是所有逐梦人美好梦想能够开花结果的大时代。畅通运输流通渠道,为春耕物资运输提供保障,彰显了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情真意切。铁路,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先行官”,“领头羊”,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抓防疫,保运输,春运、春耕两不误,用实际行动服务人民,为民生工作的稳步推进做出卓越贡献。(陶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