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朱德号”,零事故行千万里路

2021-03-03 20:09: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新

2月27日上午,哈尔滨西站,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朱德号”机车旁举行了“朱德号”安全走行1000万公里奖励表彰仪式,并发布嘉奖令,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朱德号”为榜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人民铁道公众号)

“朱德号”是以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的创立者朱德来命名的。车两端正面悬挂“朱德号”车徽标识,上面挂有朱德徽像,,车辆外观以坚实的桥梁作为基础造型,延续了对朱德总司令的深厚情感,穿过了历史的硝烟,穿越了时代的洗礼,穿梭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以其鲜明的标识,醒目的外观,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展现新时代的开路先锋的精神。75年来经历5次转型,6次换车,跨越蒸汽、内燃、电力三个动力时代,见证了中国铁路的飞速发展。

  2月27日上午10时10分,伴随着嘹亮的汽笛声,“朱德号”缓缓的停在哈尔滨西站的站台上,车头上的朱德像在八一军旗的衬托下熠熠生辉,截止目前,朱德号机车组完成货物发运近9000万吨,累计发送旅客130万人次,安全走行突破1000万公里。

  74年来,延续零食故的辉煌,安全行走1000万公里,相当于环绕地球251圈。它以国家兴盛为己任,不怕牺牲,不畏艰苦,勇往直前,在炮火硝烟中,一往无前;在国家建设中,勇挑重担,被赞誉为“永远的开路先锋”。

  此次嘉奖激励着我们以“朱德号”为榜样,积极进取,恪尽职守,在我们自己的岗位上闪闪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