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1000万献礼100周年

2021-03-03 20:10: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艳妍

2021年2月27日上午,在哈尔滨西站,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朱德号”机车旁举行了“朱德号”安全走形1000万公里奖励表彰仪式,并发布嘉奖令,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以“朱德号”为榜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朱德号”机车是三台伟人号机车组之一。75年来,“朱德号”历经5次换型、6次换车,跨越蒸汽、内燃、电力三个动力时代,共迎来24任司机长、245名乘务员,不仅见证了中国铁路飞跃式的发展变迁,也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生。

要在担当中传承“朱德号”精神。“朱德号”精神是一代又一代铁机车组人员用信念、责任、担当和使命铸就的宝贵精神财富。“敢挑重担、勇当先锋”,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朱德号”机车组始终坚守在运输服务一线,圆满完成130余趟防疫物资的运送任务,累计值乘时间超过1900小时,为重点物资运输提供了可靠的运力保障。

要在创新中传承“朱德号”精神。时代的发展伴随着不断的创新,没有创新精神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朱德号”机车命名于1946年,为支援解放战争,哈尔滨机务段工人用双手创造了“朱德号”,75年间,“朱德号”列车经历从蒸汽机车、内燃机车到电力机车的转变,这台享誉全路的伟人机车历经了5次换型,其“敢挑重担、勇当先锋”的精神不断焕发新的活力,通过技术创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质的飞跃。

要在作风上传承“朱德号”精神。多次换型,不忘初心,历任24任车长,245名乘务员,但流淌在铁路人心中、厚植在铁路人血骨中的红色基因和担当精神从来没有改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新时代的铁路人要传承其精神力量,忠于祖国、热爱人民,立足本职,发奋努力,以高度责任感和强烈事业心对待工作,创造新成绩、争取新突破。

“敢挑重担、勇当先锋”时代奔涌向前,“朱德号”机车组初心未变。安全行走1000万公里,75年0事故,“朱德号”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陈艳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