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货运稳中有升 用心服务书写担当

2021-03-02 19:42: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2月18日和19日,国家铁路连续两天刷新单日装车、单日货物发送量历史纪录;19日单日装车首次突破18万车大关。连日来,铁路货运捷报频传,运输纪录接连刷新,提振了全路士气,展现了新春新气象,博得了好彩头。(人民铁道网2月26日)

全国一盘棋。不管是疫情防控阻击战、常态化防控,还是统筹推进经济发展,积极复工复产、复市复业、复商复学,都坚决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令行禁止。铁路作为国有企业,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和脱贫攻坚困难,坚持“以货补客”,在“点对点”“一站式”“包列车”“包车厢”服务返程返岗、助力复工复产的同时,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不断优化货运产品供给,全力组织货运上量增收

集中力量办大事。一条条小溪汇聚成浩瀚海洋,一个个企业打造出世界第二经济体,一列列火车拉动着中国经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党心所系、民心所向,需要各级组织、各个企业、广大人民群众拧成一股绳、攒成一股劲,举全国之力共克时艰、实现小康梦。铁路发挥固定资产投资对“六稳”“六保”的拉动作用,率先推进重大铁路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市尝社会和人民需求,服务“最后一公里”打通运输末梢,加强货运营销组织盘活市场资源,积极承接“公转铁”货源,不断释放运能促进货运增量,助力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推动全国产业链顺畅连通,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如期实现。

    当然,阶段胜利不是终点,是通向崭新未来的新起点。我们相信,战鼓催征马蹄疾,扬帆奋进正当时,伴随“十四五”规划正式启航,各行业将一如既往,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加速前行!(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