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宝岛之上

2021-03-02 19:4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严小冬

“冷工,你去领一下材料”,“冷工,有个无线网络优化需要你去完成”,“冷工,今晚的光缆接续你去吧”。这里提到的冷工,是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海口高铁通信车间的一名通信工。

他的名字叫冷雨峰,来自辽宁葫芦岛,如今来到了海南岛,27岁的他已经进入铁路工作五年了,同事们平时都习惯叫他冷工,五年的时间,如今的他早已从懵懂的大学毕业生成长为车间的骨干力量,这一切都源于他肯干,他从不推诿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事事冲锋在前,由于他优异的表现被推选为车间团支部书记,可是这个光鲜的职位背面,对他来说是更多的担当和责任。

2017年的时候,车间汽车司机紧张,就在车间为此一筹莫展的时候,冷工站出来了,他自愿担任兼职司机,所谓兼职司机除了要完成日常的通信设备检修工作,还兼任着外出汽车驾驶员的责任,也就是既要干活又要开车,这对我们高铁岗位时常上夜班的特点来说,这个岗位是一种考验,同时担任兼职司机有个更大的考验,就是需要7X24小时随时待命,因为高铁通信设备需要24小时应急,以保障铁路通信设备安全。为了能满足应急的迅速,他毅然决定住在车间驻地海口站区的宿舍,以满足五分钟就能出动的需求,2020年冷工通过自己家的努力在海南岛有了属于自己的新房,已经可以入住了,但是他依然选择住在站区的集体宿舍,他说“住在这里我才安心,我还年轻又没女朋友”。 

是啊!27岁本该找女朋友的年龄,因为一心扑在工作至今还没时间找对象。海南铁路有限公司有太多像冷工一样的职工,他们爱岗敬业,为铁路事业默默的付出着,他们大多从遥远的祖国最北端来到了祖国的最南端,远离家乡,来到美丽的海岛,再扎根海南,他们早已把宝岛海南当成了自己的第二故乡,他们把青春的热血挥洒在宝岛之上,为他们的行为点赞。如今海南正在大力发展自由贸易港,宝岛海南需要更多的有为青年共同实现梦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