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行“定制专列”铺就学子求学路

2021-03-02 19:41: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2月25日14时06分,K4976次列车从海拉尔站缓缓驶出,奔向呼和浩特。牙克石、扎兰屯、齐齐哈尔等地300余名高校学生坐着这趟列车前往通辽、呼和浩特等地复学。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今年开行的首趟“点对点”学生返校定制列车。(人民铁道网3月1日)

近些年来铁路部门围绕阶段性的工作全面推进客货运输任务,特别是在春、暑运,以及旅游旺季和学生开学放假等关键时期,增开旅客列车数量是保障民众正常出行的最有效方式,尽管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铁路部门依然强力推出学生返程列车,一边抓好防疫防控一边落实运输保障,着实体现出铁路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定制专列”彰显铁路部门“担当精神”。复学复课本就不轻松,眼下更是不易。拿开行“定制专列”来说,要把数百成千名大学生从老家安全运抵学校,不仅涉及人员的组织安排、列车的运行调度、复学需求的精准匹配,而且涉及防疫安全保障的精准对接,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一趟趟“复学专列”的开行印证了一句俗话:“办法总比困难多。”铁路部门同有关部门主动对接,做好“点对点”输送复学,彰显的是为民真诚、担当精神,也为整个社会发展增添了强大动力。

“定制专列”架起通往梦想“黄金桥梁”。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当下,广大在校学生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这个时候思想最开放、精神最活跃、精力最旺盛,如果不能在学校里学更多知识、练更多本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只会成为莫大的缺憾。一趟趟“定制专列”的开行,能够助力更多的学生尽快返校,让更多的青年有学上、有书读,让他们更好地追梦奋斗新时代,更会让整个社会焕发出明媚的青春色彩、动人的青春活力。

铁路部门始终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铁路部门在履行职责的同时,时时刻刻站在旅客视角考虑,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服务返校学子平安前行,为求学道路上的他们保驾护航。(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