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扶贫小慢车驶出致富幸福路

2021-03-02 19: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如今的高铁时代,在我国一些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依然保留着81对站站都停的绿皮小慢车。扶贫小慢车,速度虽不快,却打通了农民的增收路,孩子的上学路和病人的求医路,成为沿线百姓脱贫致富的“加速器”。一大早,成昆线上的小慢车5633次列车,在始发站普雄准时发车。附近的彝族百姓,带着他们的山货出发了。(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2-25)

在扶贫的路上,铁路部门的作为一直站在冲锋的位置上,把路修进贫困山区,开启各个经济落后地区的公益“慢火车”,将扶贫的每一步都落到实处。扶贫小慢车虽慢,却驶出了一条带领山区群众致富的幸福路。

乘着小慢车,山货出了山,与积极发动旅游业同样,有了由内向外的农产品输出便利的条件后,有力的拉动了山区经济发展,为以耕种为生的劳作人民带去了希望。铁路在不断完善铁路网蓝图的建设时,不忘为一些偏远山区创造运输条件,给贫困地区更带去的是实在的好处。

我国铁路营运总里程在不断的增加,错落有致的铁路网承载起亿万人对生活的美好追求,交通强国的战略部署将铁路与人民的幸福紧紧圈在了一起,铁路不负众望牢牢把住了牵引奔小康的“火车头”,载着贫困地区的人民走出一条致富的小康路!

“人民铁路为人民”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铁路将满载希望的种子沿着铁轨播撒进贫困地区的土壤里,终将遍地繁华。(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