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平凡的伟大

2021-03-02 19:2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奕君

每年如期而至的春运对于一部分人来说意味着回家的归途,对于另一部分人来说意味着回家的枷锁,这把锁不是束缚,而是责任。

   春运期间,广州南站售票车间接到一个特殊的工单,这是春运期间售票车间接到的第一个工单,被投诉的售票员是一位宝妈——巫美玲。在接到工单后,值班员立即打电话与旅客沟通,了解事情经过,却没想到这是一个表扬工单,被列到求助列表里了。原来这名旅客因为自身原因,没能赶上前往武汉的高铁,来到窗口改签却被告知车票已经改签过一次,不能再重复改签,需要重新购买车票。这让旅客心情有些焦躁,忍不住对当时正在给他办理业务的售票员巫美玲说了一些不太中听的话语,巫美玲耐心地听着旅客的抱怨,保持着一名优秀售票员应有的素质,依旧微笑为旅客提供服务。待旅客情绪发泄后,巫美玲开始为旅客办理购票业务,并提醒旅客不要再错过车次。事情过去后,旅客为自己当时过激的言语感到抱歉,于是打电话给12306 ,要求客服的工作人员将工单转接至售票车间,对巫美玲的服务态度提出表扬,并对自己的言语表示抱歉。巫美玲2015年加入售票车间这个大家庭,6年的时间,她一直保持着零业务差错,也从未接到过任何一单责任投诉,她一直在用心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把平凡的事做得伟大。“细心”、“耐心”,是大家给予她最多的评价。今年30周岁的巫美玲已经是一个一岁半孩子的妈妈了,因为工作原因,孩子待在湖南与奶奶生活在一起,她与孩子相处的时间不多,每次视频话,孩子不太爱和她聊天,这让她很是受伤。每当这时,巫美玲的丈夫就会在一旁安慰她:“为人民服务是光荣的,总要有人舍小家为大家,才能创造和谐社会,孩子以后会为你感到骄傲的1巫美玲的丈夫是一名护士,在2020年4月,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报名前往荆州参加了支援工作。那段时间很苦,身体的创伤抵不过内心的煎熬,巫美玲一边照顾刚出生不久的孩子,一边牵挂着远在荆州的丈夫,每天他们都会视频通话互报平安,巫美玲这颗忐忑不安的心直到丈夫平安归来,才彻底放下。正是因为受到家人的支持与鼓励,巫美玲才更加努力地工作,把每一件小事都尽力做好,把服务好每一位旅客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与丈夫携手一起发挥自身价值,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人们常喜欢展望未来,做了许多自顾激动的梦。

   今天,瞬息万变的现实要求我们把心放在此时、此刻,做实事,求实绩。像巫美玲这样的铁路工作者还有很多,她们在每一个不为人注意的地方做着平凡却又伟大的事情,但正是因为有了巫美玲这样把爱与希望投入到工作中的铁路人,才能打造让旅客满意、让家人放心的归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